Lv4起初,似乎在告诉观众,用爱心💗来感化教育一帮粗陋的孩子,往往不会叫人们失望,空手而归的。这已经成为了一条颠簸不破的真理。《放牛班的春天》绝对不是传递如此浅显而通俗易懂的信息的。按照电影版拷贝的中文音乐剧,继续了电影中揪住观众内心的那段情绪,在上海大剧院的剧场里荡漾在观众的心怀,让人们一直回味着创作者为人们设计的情感和思考:迦梨先生Lv42019-08-11
生活中的一个人物, 如此地平凡又微不足道。但是,他在我们的生活世界里面的出现,却改变了人们以往固有的节奏和状态。人们为此庆幸又享受新出现的生活改变。美妙的时间并不长久,生活中新的风浪会击碎萌生了希望的幼芽,一切会恢复到过去死气沉沉的环境里。人们如此地感慨和留恋逝去的美好。
马修老师被逼出走,在剧终的时刻,把这部音乐剧推向了高潮。
这部音乐剧并不轻松,整个气氛压抑的,令人觉得悲伤,更有一些悲壮。假如,站着悲剧的角度,省视这部《放牛班的春天》 ,人们或许会得更容易一点理解和消化了。
这部音乐剧没有输给电影,人们值得亲临现场感受一番。回复4赞- 新手
- Lv6首都剧场邀请展的意大利话剧《是这样,如果你们以为如此》虽然早早买好了票,对不算长的剧名却屡看屡忘,怕欣赏时睡着于是演出前做点功课比如找中文剧本翻译看看,剧作家皮兰德娄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找了几本人民文学出版社的选集可惜都没有收录本剧,好在对作者背景及在其作品中的重要地位有些熟悉了解。看类似名画《最后的晚餐》布局的宣传海报有点赞赏这一设计创意,观剧后感与其说提现宗教情怀,倒不如说借用了达·芬奇绘画中的情感心理背景,当耶稣道出即将被身边某人出卖背叛时周围弟子们的纷纷情绪反映。作为剧中核心的丈夫、岳母和(现任)妻子间的关系仿佛是一出“罗生门”,当事人都给出自己角度合乎情理的解释,即使到最后也没有给观众一个对悬念的理想答案,感觉这恰恰是导演对剧作家的创作的到位把握,主要场景都发生在一亲友众多的城市官员日常生活的家里,大部分角色都专注于对新来政府秘书和岳母、妻子异常关系的好奇探究上,却无视于家里身边人的怪异行为状态,比如那位拿着小人偶动作夸张的仆人作为舞台背景很引观众注意,可官员家庭成员们却熟视无睹,这可能正是创作者绝妙反讽的重心所在吧。虽不敢说完全看懂理解,仍觉得本剧属于难得一见的佳作。延陵季札Lv62019-07-12回复3赞
新手
Lv5
Lv5#5.11 郭富城“舞林密码”世界巡回演唱会2019上海站#渣渣辉666Lv52019-05-12
从舞台宝典、舞林正传、舞临盛宴、舞林密码。距离Aaron上一次上海演唱会已经阔别八年了,好像有点久了。但说句实话,要不是票房扑街,我一个路人粉未必会去看。
事实证明,这是我这辈子看过的舞美最为精彩的演唱会,没有之一。甚至可以重新定义演唱会的感官审美。
斥巨资的超大制作,特效弹眼落睛。三个360度无死角可自转、升降、排列的长方形智能舞台。LED荧光幕三面呈透明,灯光打上去后,舞台迅速变成任何载体,火车,飞机。演唱会进行间,不断创新和升级难度,既突出强烈热情的个人风格,也可展现冷峻的未来都市感。
天王的状态很好,感叹这与生俱来的舞台魅力,每一个动作都竭尽全力做到极致。他说电影之外会适时回到音乐上,但舞蹈是他的根。亲历亲为的编排,杂技马戏般五环舞紧接着体操吊环式臂屈伸,谁还记得天王已经53岁了?他也自嘲到心态仍是年轻人,可谁50多了还有这样的体型、肤质和发量啊。
回到“唱”上面,自然是情怀牌,现场乐队老师有Tommy和Gilbert。我倒一直不喜欢Aaron的国语歌,尤其是奶郭时期的“爱不完”,“安静的走开”,太奶声奶气地口水了。现场版的《游园惊梦》极具艺术气质,《Para Para Sakura》则是初中时候的集体记忆了,《纯真年代》、《狂野之城》、《强》现在听起来别有味道。97年百事可乐的广告曲《唱这歌》应该是我的启蒙了,而01年甲A联赛主题曲《动起来》至今依然觉得很瑞奇马丁。可惜没听到那首《浪漫樱花》插曲《唯一色彩》,陈少琪作词,金培达作曲,满满的港味,那个时侯谁不喜欢张柏芝?
演唱会包括讲话部分一共三小时,天王真不是盖的,敬业、认真、团队,同样是香港精神的传达。13回复10赞
Lv5风雷京剧团的原创剧目首演,把话剧和京剧融为一体的京味儿作品。本子足,传道授艺育人的主题明明白白,京剧团都是真功夫,台词功底也挺好,很精彩。观众丁Lv52019-05-18
感触非常多。最极致的匠人精神,总是这样付出一切的。但是我也明白少亭的怕苦,更理解少毅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心,也喜欢年少的吉春实在地说着“不懂”他们的论调只是想好好唱自己的戏。
时代变迁,最感动我的还是这些老东西,但是我却也不能走近一步。
P.S.
想到了郭德纲说的,“你要做角儿不能做腕儿。”
也想到了《百鸟朝凤》,全力传承传统技艺仍无力地看着它慢慢消亡。
还想到了《冰菓》里的,无论普通人怎么努力奋斗,都比不过天才漫不经心的随手一笔,然而天才却并不珍惜自己让人艳慕的才能。
……
后半段的内容比前半段差了一些,总之还是戳了我的点。最后的亮相完美。
留下上半场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吧:“角儿是为了座儿。”那么作为这“座儿”之一,我打从心底地为这《角儿》拍手叫好。回复赞
Lv5《叶甫盖尼•奥涅金》根据普希金的长篇诗体小说改编,剧中的大段独白大都直接取自原文,因此富有诗意和内涵。图米纳斯的《叶甫盖尼•奥涅金》最大的特色是音乐和舞台的设计,他的每一个布景都对剧情的推动起到很大作用,在视觉给人一种浪漫唯美的感觉,重复性的主旋律扣人心弦,每一次响起时都能带人进入剧情的高潮,不得不让人感叹导演的高明!@白流苏VLv52019-05-12
至于这部剧的主角,我想说说我的看法,原著叫《叶甫盖尼•奥涅金》,很显然主角是奥涅金,普希金通过描写了一个上流社会纨绔子弟的形象塑造了一个“多余人”的形象。而且这部剧借由年老的奥涅金的回忆来展开,所以他才是这部剧的第一主角。但是,导演显然更加偏重于女性角色,这从他给这部剧增加了许多少女可以看出,年轻的奥涅金在这部剧里成了一个次要角色,甚至就像一个影子,映照出了塔吉亚娜的成长和她的高尚品格,这可以看做是导演的个人化处理吧。
为什么有人觉得这部剧好看,有人觉得无聊?我觉得这个一个人的文学修养有关。看俄罗斯的戏,尤其是这种名著改编的戏,最好是知道或是读过原著,这样才能有所比较,而不是被动的去看,才能知道哪些地方导演做了改动,哪些地方有所保留。要知道,这些导演和演员都是从小浸淫在俄罗斯文学中成长起来的,如果想要深刻地去理解他们的表演,至少要了解他们的文化吧。如果不了解普希金,你当然会觉得无聊,因为你无法了解他们文化里最核心最精华的部分。所以,这样的戏其实是有门槛的,还是要多读书才能看好戏!1回复5赞
Lv4《最后的情书·李叔同》赵晓姗Lv42021-03-11
疫情后的第一场话剧,幸好赶上浙江话剧团在上海的最后一场。
剧情为李叔同一生的爱过,错过,拥有过,失去过,直到出世顿悟,悲欣交集。
场脚设一桌,三人饮茶话叔同,既为说者,也为演者,亦为看者,中间交错自如。本想着剧情没有额外的收获,以为会因弘一法师看破红尘的出世精言而获顿悟法宝,实则人世间的情感每人都会经历,或会有顿悟时,或永陷其中而不觉,便无悲喜。便是那句“人因阴晴悲喜而作诗,那便愿你日日无诗,平淡安逸。”
情深不寿。
这是封情书,自然不是延年益寿的仙丹妙药。
这首《送别》怕是要单曲循环好久了
长亭外,古道边
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
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酒尽余欢
今宵别梦寒9回复10赞
Lv4
Lv5初中在电脑上看了83年老版《搭错车》,大概也是我看的第一部台湾电影。淳朴的人物和剧情,自然流露的感动,没有刻意煽情也没有矫揉造作,音乐一出来眼泪也跟着溢出来。观众丁Lv52019-04-20
今天有幸看了丁当版的音乐剧,剧情改编了很多,唯一感动的是让阿明哥活下来了……其他地方就很弱了,部分情节过于生硬,强行推进感情戏,还让我们时君迈一夜情?几十年后的改编却毫无进展啊。
作为音乐剧比电影版加了非常多的歌曲——我爱他、小小鸟、牵手、感恩的心……超级无违和感,而且每首歌的歌词都是绝佳,甚至过分精彩而使剧情更显薄弱。
阿美和亚叔和阿明演员最佳!本身就很喜欢丁当,虽然深知其作为歌手的演唱实力,但是真没想到出演音乐剧也完全撑得起来!十分惊艳。饰演亚叔的王柏森演技太赞,看了介绍是果陀的老团员还是台湾音乐剧之王,感情戏简直心都碎了……
“好作品分两种,一种是看了还想再看,一种是看了不敢再看的。”《搭错车》就是第二种。在多年后的今天我终于决定再去看一遍。
(今天位置比较倒霉,左边聊天右边吃薯片,前边三个高个男生完全挡视线,后边的追星少女全程嗤笑吐槽,拍照摄影一大把也没有工作人员管理。不想在这里看音乐剧了,北展还是演相声吧……)1回复9赞
Lv5Angela_leiLv52019-04-04
第一次看麻花剧团的舞台剧,之前听到对麻花的评论也是褒贬不一,姑且认为是每个人的爱好吧。
一开场就和过往看的舞台剧多有不同,正式演出前还有10分钟左右的暖场节目,散发着浓浓的东北大碴子味,哈哈哈!
正剧开始,因为之前略微了解了下剧情,所以知道主要是讲婚外情的一个喜剧。看到剧场里有带小孩来观看的,这样真的好吗?
客观的来说,剧场里大部分人还是跟着剧情同步欢乐的,我是略感不适,get不到笑点,下半场可能稍微融入进去一些吧,也开始笑出了声,有两个金句我还印象蛮深的,1⃣“部长啊部长,你还真是不长啊啊啊”2⃣“你还真是粥啊,屎的,周而复始啊啊啊”
《窗前不止明月光》改编至奥利佛最佳喜剧奖编剧雷库内的《窗台上的尸体》。客观来说这部喜剧可能还是比较接地气的,因为婚外情的社会现象在现在社会还是很普遍的,但是剧团的喜剧表演呈现 ,虽然很接地气(北方地气?),所甩包袱的方式略感low,不高明,把低级当好玩,虽然也不算低级趣味吧,但是也已经临近边缘了吧。1回复5赞
Lv4这绝对是2019年最值得听的交响音乐!买票的时候没有考虑太多,但是整体水平真的远远超出预期!简直惊喜!这场交响乐演奏的真的特别棒!!!感情也很强烈,不是那种很死板地演奏!特别是下半场,斯特拉文斯基的音乐我只听过《春之祭》,也是我特别特别喜欢的古典乐之一。这次演奏的是他的《三乐章交响曲》,听过《春之祭》的人都知道,斯特拉文斯基的曲目是非常具有个人特色的,然而我并没有仔细看演奏曲目单,音乐响起来的时候,就感觉到了,一定是他的曲子!即使从来没有听过这首音乐,在一开始就能够被深深吸引!下半场的第二首是杜卡的《小巫师》,整体在刚开始比较欢快,到最后高潮时真的很震撼!下半场演奏几乎完美,感觉音乐到达高潮的时候心都跳得好快!还有总指挥真的非常可爱哈哈,好多回掌声没有停,走过来叫所有演奏者站起来致谢!还有钢琴的演奏也很棒!完全不看谱!他的演奏完了掌声一直响,来回走了三次致谢哈哈。还有个人特别喜欢的低音提琴手,就是抱着那种比大提琴还要大的提琴~应该是主乐手的那种,感觉他演奏的过程真的好陶醉,用手指拨弄发声的姿势也特别优美,看着他演奏简直是一种美的享受,害得我低音提琴一响起,即使是配乐,也忍不住瞄向他哈哈!好喜欢喜欢😘其它的也很棒棒棒,整体满分五分!完美!爱看戏的萌妹纸Lv42019-04-05回复2赞
Lv5#藤井树观影团#黏黏草莓Lv52019-02-28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快,无论是最初我临时为了二刷《牢友记》放弃了这场观影,还是最终我因快递延迟去不成《牢友记》于是又踏进了红星电影世界。😂
这么说或许有些太过实诚,但讲真,在看这部电影之前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心理上的安慰,然而在看完全片之后,我却反而感谢这场使人猝不及防的意外让我没有错过一部这么好的电影。
说实话,我个人很少看青春片,对于演员和导演都完全陌生的制作班底,我更不太会有花钱走进影院的欲望和冲动,不得不承认有时候这种肤浅又随大流的心理确实会让人错过很多优秀的作品。
昨天在映后见面会上主持人说这部电影只花了35天就全部拍完了。真的是厉害,效率那么高,质量却也一点都没有打折扣。
在填表打分环节我打了满分10分,因为我实在挑不出任何我不喜欢的点,无论是在人物细节的处理上还是在情感转变的细腻程度来说,都太深得我心。❤
希望这部电影在3月上映之后能获得更多的肯定,我会推荐身边的朋友都进影院去好好看看这部作品,它真的比很多商业片更值得得到关注。2回复14赞
Lv5上海站没有演出条目,观后感写在成都站吧渣渣辉666Lv52019-03-03
#3.2 Mono Live Modernsky Lab#
看来每年都能刷一次Mono现场,多少看得有些疲特了。这是新鼓手加入后的第一张专辑,同时正是Mono的二十年,暂别过去,再次上路。而阵痛期正面自我的情绪,很直白,像在黑暗的时空隧道里寻觅微光,哪怕无处藏身,也要渴望重生。但对于我来说,这只是一张Mono的水准之作,《Requiem for Hell》亦然,以往那种排山倒海的汹涌澎湃少了,或许明年听听就有不同的新体会,如今我就很喜欢破茧般的《Death in Rebirth》。
当然了,Mono从来就是现场型的,这也是我如此执着的主要原因。绵绵的吉他长音徐徐展开,每一下的鼓点像是在叩问,眼前的路这么昏暗,心中却种满了金色。前一天北京场的歌单里看到一个久违又熟悉的歌名《Com(?)》,如果真要演了这首那可得疯掉,讲真《Ashes In The Snow》都可以无所谓了。《Com(?)》+《Sabbath》连着听,世间万物渐渐下落,醉生梦死的宿命感,孤独是吧?请撕裂它。《Sabbath》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首Mono作品,没有之一。但,如果终究是如果,希望余下几站有机会。
Mono第一次在Modernsky Lab演,硬件上比Mao提高不少,声场很足,前排听混响久也不会很难受。光线也太暗了,渣手机拍不了几张能看的。相比Mao的舞台距离更近,灯光也更亮,应该是乐队的要求不同。想起当年蓝色的光束直直地打在Taka的衬衫,Tamaki的红裙上,绝美极了。回复9赞






![【武汉】[[延期至8-7/8号]]2021武汉MDSK音乐节【电子票】](https://img.piaoniu.com/poster/2137c07546c7fa17a70970893fea07f865cf8cc0.jpg?imageView2/1/w/96/h/124)















